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Interview] Infopower 英丰寶 面試經驗分享2

經過上次面試後,大約過了4天人資小姐又打電話來。帶著不安的心情我接起了電話,(內心OS:該不會要被發卡了吧!),哈!運氣很好的,是第二次面試!很興奮的約好了時間再去英丰寶大戰一場!

不過這次的面試不是很順遂,因為第一次約的時間,眼看自己準備要出發去,結果人資小姐又打電話來說:主管臨時有會議,所以要改時間!哇勒XD,主管是有沒有這麼忙阿!好吧,那就在換時間囉~

第二次面試前的五個小時,人資又打電話來,不過我沒有接到!心理一陣涼意,該不會是有要改時間吧!這該不會是要考驗一個人耐心的兵法吧~再度帶著不安的心情回撥電話,結果人資卻跟我說:沒有啦!只是要確認你下午會來喔!哇靠~差點沒嚇死我 囧

到了英丰寶,還是被請到上次面試的那間會議室,人資就說:總經理在開會,請你在多等十分鐘喔!等等~我有沒有聽錯!這次是總經理喔~天阿!大咖的出現了,等等還有更猛的~

這一等就是30分鐘,原來人資說的話要乘上3倍(開玩笑的!)

總經理一進來後,先確認完名字無誤後就先說了一句話:以往能夠到我這一關的人不超過 10 個!這句話有兩個含意:第一,這是誇獎(科);第二,我是最後決定你去留的人!我慌了~果然是來頭不小的魔王~

一開始就先問,為何要選擇研發替代役啦!然後你跟別人有怎樣不一樣的地方,也就是要你 promote 一下自己等等的

之後就談談論文的東西,還問我前瞻性~偏偏我們實驗室做的東西還很新,未來的發展要看市場,最後我就把老闆曾說過的 semantic web 願景大略的說給了經理聽!

接下來就是問問家庭背景啦!父母親的工作、從父母身上學到的東西等等~然後就是一連串的說英丰寶跟外面的軟體公司有些啥不一樣的~話中還偷偷嗆新店的 ERP 公司(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清楚)~

然後就是換我打擊啦~不過我只有問一個問題(原本準備了兩個,因為經理的氣勢實在是太強了!第二問題我就忘了問):公司員工的年資!經理說:核心的研發人員最久的有 9 年,最年輕當然有不到一年,公司人員的流動不太大,不知道是真是假,知情的人分享一下吧~

這場面試就這樣結束了!好快,才 30 分鐘左右,感覺很不錯,只是經理會從頭盯著你的眼睛看,似乎是想要從說話中找出你有沒有在說謊~問的問題都會層層的過濾你是否是公司要找的人!總之,我覺得壓力很大~

後記~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這位所謂的總經理就是公司了創辦人阿~天阿~遇到最終大魔王了!

以上,分享給想要去英丰寶面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