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Interview] Infopower 英丰寶 面試經驗分享

星期一收到人資寄信邀請我去面試,因為我有投這家公司的研發替代役!收到來信的我當然是超級興奮的!因為我還沒有正式的面試過~雖然接 case 前會有面試,不過那樣的面試對我來說並不算是真正的面試!

Infopower 英丰寶,公司負責開發一些 enterprise solution。自己點連結進去看一下吧~如果你有興趣。公司不大,資本額也算小的,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去查一下 104 的黃頁吧!

那天人資寄信給我時,有特別交代要準備投影片,內容還有規定~大致上就是如何將自己所學的東西貢獻給公司以及專業技術方面的經驗等!當然,我也是依照這樣的方式去準備~面試前自己可是超級緊張的~

一進到公司裡,就看到有些人站著在聊天喝咖啡,感覺氣氛非常融洽!進到了會議室後,總機小姐就拿了一份考卷給我,「時間三十分鐘,答案紙下方可以做計算」,這跟我在網路上查到的不一樣耶~大家都好像只有面試而已,沒有考試耶XD 該不會是我程度太差~不過我覺得考卷很簡單,都是考一些 JAVA 的程式題,細心度與觀念一定要夠,這樣應該就 OK 了!

交卷後,另一位感覺年輕的工程師進來跟我面談,結果,他帶的筆電沒有裝 office,囧。所以他就去載了個 viewer 來使用。

在下載檔案之餘,他就先希望我廣泛的描述一下我曾經修過哪些課是印象深刻的?說說自己的感想。我們就以很輕鬆的對話開始了這場 30 分鐘的面試。

開啟簡報後,我原本想要依照我的方式去報告,不料!對於我所學的東西,有一樣是他沒有興趣的,所以他就說:抱歉喔!今天不是要來上XX技術的課程!你這部份就精簡的描述一下吧!哎呀~完全打亂了我的節奏!還好我還可以接受,接下來的一張投影片,他就非常有興趣。他說:好!這張你不用講,我直接問你問題好了!雖然接下來的問題我回答的不盡理想,不過他也沒有顯露出"你真的在亂蓋"的表情,所以還是OK。

最後我就分享一下我接 case 的經驗,他會提出一些經驗上得問題來考考我!

進入最後一張投影片後,他就開始一連串的提出技術性的問題!有一題我其實只有回答一半:以你撰寫 JAVA 五年的經驗來說,你覺得 JAVA 的優缺點在哪裡?哇!這題好難,我只有回答他關於 JAVA 的好處,壞處我就說其實我沒有仔細想過~感覺這裡就扣好多分喔!><

另外就是寫程式遇到最難解的 bug 是哪個?Struts and Struts2 的差別?你以後想要做什麼?大概就是這些問題~能回答的我就盡量回答囉!

最後他就問問我對於公司有沒有問題阿?我就問了他們幾點上下班。他回答完後就反問我:你為什麼會 care 公司的上下班時間?我就跟他說,因為我也希望我有自己的時間!(心想:爆了) 結果他說:這跟公司當初成立的理念相符合,操爆員工是不對的!

總結,今天的面試其實很愉快~面試的工程師人很好,很仔細的聽我的回答~不會硬要追著我回答錯的部份窮追猛打!也很廣泛的說明了公司的特色與研發替代役在公司的角色等等。這家公司雖然小,不過工作氣氛感覺很不錯!重點是他們家所有產品的核心技術都是自己研發的!也就是自己有在研發產品的關鍵零組件,公司的前景是否光明?我也不知道~

1 則留言:

涼鳥 提到...

多面試幾次就知道該怎麼答了,太老實答我覺得真的會被打槍..唬爛面試觀想聽的就好了, 哈 加油啦 等你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