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Interview] 關貿網路的兩次面試

其實已經事隔幾天了,現在才分享一下!話說,那天是 2/20,是我第一次到關貿網路面試,因為之前已經面試過英丰寶了,所以面試時已經不會太緊張!第一次面試是跟課長談,不過一開始 HR 就先進會議室跟我聊聊,拿了一張公司的簡介單給我,並且很仔細的跟我介紹公司的狀況、對於研發替代役的資訊、過去國防役學長的經驗分享以及公司的福利等等。接下來就是課長近來跟我面試了!正式的面試就開始~

一開始因為課長才剛拿到我的履歷,所以就先簡短的自我簡介一下~接下來就聊聊關於學校的學習狀況、論文的內容啦~其餘的時間都是 focus 在我的實務經驗,因為我自己為了家計必須要打工賺錢,所以上了碩士後就是以技術為導向的打工經驗,接一些學校的 cases 等,這樣就聊了快一個小時,其實過程很愉快~課長不會給你很大的壓力~也希望大家像是朋友一樣的聊天模式,所以過程很輕鬆~後來我就開始提問,課長也很仔細的分析給我聽,所以面試的後半段就幾乎是課長在講給我聽~因為自己還沒有出社會,對於軟體業並不是很瞭解,只是因為自己喜歡寫程事兒想進入這行業罷了!課長就先分析了軟體業在市場上的各種領域等。最後課長從手中的資料中發現了一張考卷!接著他就說:時間不多了!我們就完成一下例行公事好了!接著就要我寫考卷中最後一個題目,題目很簡單,就是寫個 class 描述一下某個 entity 就這樣!之後就是 HR 進來跟我談薪資的部份(因為是我問課長,他說他也不知道XD 所以就請 HR 跟我說明)。第一次的面試感覺很輕鬆愉悅,課長並不會刁難你,大家在聊天中度過了進兩個小時的面試~

關貿網路公司很大,因為第一次坐錯電梯,坐到只有到 E 棟 8 樓以上的那部XD,因為我是要到 6 樓,所以想說去 8 樓換電梯,門打開才發現,這裡也是關貿XD,他們好像是 6~8 樓都是的樣子XD

後來因為等待面試結果很痛苦,所以我就主動打電話給 HR,HR 也說正想要通知我,所以我就準備要去第二次面試了~

3/3 是第二次面試,對象是跟技術長以及一位也是很資深的技術部門長官,這次的面試過程只有短短的 30 分鐘!一開始也是自我簡介,接著兩位面試官就根據我的打工經驗裡問問關於遇到的困難,要怎樣解決等等的問題,問題也不會刁難,只是從中發現我的人格特質(跟去英丰寶的總經理面試一樣),因為我在實驗室學的是 Agile method,他們也有問一些問題:CMMI 如果要你寫很多文件,以你做 agile method 的人來看你有怎樣的看法?其實我的回答不是很八股,因為我不希望去捧長官,雖然說講話要甜一點,可是我就很真實的去回答我想要說得,不過還是態度有比較微婉~技術長其實也不會不高興,因為我們整個面試中也算是有說有笑,面試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就這樣,結束了短短 30 分鐘的面試過程~

現在的我又進入等面試結果的狀態~等待是很痛苦的~

沒有留言: